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鶴文苑

冷在三九,热在三伏,爱在心头,情在人间,海河两岸,百姓人家,悠悠岁月,茫茫往事,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系列小说连载《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》十五  

2016-11-08 08:52:10|  分类: 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

南郭玉鹤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排大院轶事外传之三

十五

 

也该着出事儿,常彪要是没遇见唐朝,这会儿也就回到了自己的酒店里,轻轻松松,美美滋滋地喝上了茶了。可是他偏偏地遇上了唐朝,偏偏地与唐朝搭搁了这老半天。搭搁这半天也没什么,可是他偏偏地因为耽搁了这会儿时间,今儿个又走了背字儿。

这不嘛,当他穿越津塘公路路口时,迷迷糊糊地也没注意路口上的交通指挥灯是红还是绿,就一步一摇地往前走,走过了马路的中心线时,就见从东面鸣着喇叭来了一辆载重汽车,汽车的速度不算快。

常彪要是站住脚,等着这辆车过去,也就没事儿了。他偏不,偏偏地紧跑了几步,几乎擦着载重车的车头穿过了机动车道。

直气得那辆车的司机,挥舞着手臂,大骂道:“你他妈的要找死呀!”

我找死?哈哈?死不了,前两天我去了阎王殿串了个门儿,阎王爷说了,我这不要你,你给我回去!哈哈,我福大命大造化大!

常彪心里美滋滋地站住脚步,回头冲着汽车司机摆着手,来了个笑脸儿。他的笑容还没结束,一辆自行车,如离弦之箭似地,飞也似过来了,狠狠地,撞在了常彪身上。

扑通,啪嚓,车倒人翻,常彪被撞去了两米开外。

常彪晕晕沉沉地躺在那里,大约过了一分来钟,这才明白过来,知道自己是被一辆自行车撞着了,挨撞之际,好像看见了那辆肇事的自行车,车上的主人,是个穿着大红防寒服的女人,一位年轻的女人。

等到他爬将起来,再找那个女人,不见了踪迹,马路上,来往的车辆,及路过的行人,按部就班地,鱼贯而行。人们连瞅都不瞅他一眼,好像是常彪刚才,根本就没有被车撞倒,好像这地界儿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常彪似的。

哎,没办法,现在的人们呀,一点儿的救死扶伤的精神都没有,雷锋叔叔哪里去啦?

常彪摇晃摇晃了脑袋,伸了伸胳膊,又踢了踢腿,忽然笑了起来。难怪呀,难怪没人理我,我本来就没事儿,也没受伤。哈哈,看来我真是福大命大造化大呀!那个缺德撞人的女人,到底是谁?缺德呀,撞了人怎么就不道个歉,就溜了呢?哦。怕我讹你呀,我是那种人嘛?

常彪胡思乱想着,来到了第三中心的医院存车处,取出了自行车,骗腿骑上,迎面被小风一吹,把刚才的烦恼,给吹散了。

他没有去与唐朝会面。这倒不是他成心的,而是因为,刚才发生的事情,使得他心烦意乱,把见唐朝之事儿给忘了。等到他烦恼过去,猛然想起来了,唐朝还在八号路市场上等着自己呢,等着自己一同去他们家去串门。这时候,他已经骑自行车进了中山门新村二号路了,再往前走,就是中山门市场,想回去,也已有些很绕远了。算啦,等到了四仙居酒店,向唐朝的老婆解释解释吧。唐朝的老婆是谁?就是最近来四仙居打工的钱娟娟。

很快到了四仙居,常彪先对钱娟娟做了解释。

都是老同学,钱娟娟能说什么?她笑着道:“哪天你们两口子一起去我们家串门吧!”

“好!好!一定!一定!”常彪答应着。

“哎,彪子,你的健康证拿来了吗?”钱娟娟又问道。

“拿来了,这不在这……”常彪回答了一半儿,猛然住了嘴。他手里空空的,原先提在手里的那个黄色的公文包不见了,公文包里,装有钱夹、病历本、医院的检查单,还有那个健康证!

“嗡”的下,常彪就觉得脑子里一阵晕眩,赶紧奔到酒店的后院,往自己的自行车车筐里一看,车筐里空空如也,什么都没有。

完喽,这下可完喽!常彪的精神一下子崩溃了。钱夹里有二百多块钱,钱丢失了没什么,看病的那些病例和单据丢失了也没什么,关键的是那个健康证不能丢失呀!现在都几号了?明儿个酒店得接受检查,接受区里联合检验团的检查,再烦人补办证件都来不及了!

完喽,完喽,这下彻底的完喽!

常彪慌里慌张出了酒店的大门,顺着自己刚才回来的路线,低着头仔细寻找,希望能出现奇迹,希望自己的那个公文包好好地待在某一个地方,等着他的主人的到来。

他一路寻,一路找,过了中心西道,过了二号路,过了中环线,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大桥道上。他望着津塘公路,那来往行驶的一辆辆汽车,心里彻底地凉了。

等到常彪无精打采再回到了“四仙居酒店”时,他浑身没了力气,像抽去了筋骨似的,瘫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